本科园林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园林学科基本理论和园林专业的基本技能,能够在城乡园林绿化部门、景观设计公司、园林绿化公司等部门从事园林设计、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栽培养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园林植物景观设计、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CADPSSU)、园林工程、园林工程预决算、园林史、园林树木栽植养护学、设计表现技法、园林艺术原理。

三、专业特色

园林专业高度重视贯彻产出导向模式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按照“逆向设计、正向实施”思路设计课程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度和社会适应度,课程设置实现课程设计与生产、工程、社会实际需求相结合。

课程体系设计科学,园林专业有良好的学习风气,考研通过率逐年提升,2019届考研率达到60%,最终考研录取率达30%。考取的院校包括苏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长江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山西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录取。

四、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在城市规划、公园管理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或土地管理部门任职,如国家公园管理处、园林管理局、各级设计院等。专业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教学工作的落脚点,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较强、文化素养良好、具备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受业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