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济南、面向山东、辐射全国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彰显“通专业、重实践、善协作、能创业”的育人理念,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艺术学学科基本理论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及团队精神,能够在文化传媒公司、品牌策划公司、影视动漫制作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部门从事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及推广、UI交互界面设计、展陈设计、短视频设计等工作,并适应视觉传达设计行业发展动态和定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课程设置注重以职业素养与实际操作能力并重,并将专业基本知识与实际工作能力相结合,从而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开设了标志设计、包装设计、UI交互界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展陈设计、文化创意设计、影视广告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

三、专业特色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设计学院老牌专业,在专业发展中,注重校校、校企、校协合作,与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新媒体现代设计产业学院”,搭建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发展”的深度校企合作发展平台,培养学生面向社会需求掌握企业典型工作岗位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

与山东大学等高校实施本硕联合培养合作模式,采用“内培外引”的教师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青年教师博士团队,有多名教师在国内外名校攻读博士研究生。营造了一支以高校特聘教授、企业导师、资深行业专家、专业教师为主的双师型教学团队。

与山东省广告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承办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学院创意杯”、“泰山杯”广告大赛,在省内形成了一定影响力,专业获奖作品在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展出,提升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科建设水平。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实训条件好,现已建成虚拟仿真实训室、视觉传达实训室、数媒演播实训室、制图实验室、渲染实验室、终端实验室等。其中虚拟仿真实训室,搭建了校企合作办学和应用型教科研项目的新模式,呈现出互动体验、沉浸观摩、创新演示的新教学场景,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化改造提供建设基础。

四、就业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在文化传媒公司、品牌策划公司、影视动漫制作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部门从事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及推广、UI交互界面设计、展陈设计、短视频设计等工作,就业前景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