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设计学学科基本理论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基本技能,能够在服装设计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作、服装配饰设计等工作,具备设计创新能力和服装工艺能力,并适应服装市场变化和定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服装设计基础、服装效果图、服饰图案、服装材料与再造、服装纸样设计、服装制作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成衣设计与制作、配饰设计与制作、综合应用设计。

三、专业特色

服装专业引入“品牌设计”理念,创建“品物服装设计工作室”行工作室制教学模式。工作室制教学作为实践学习的载体,突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在专业老师的主导下以完成实训项目,使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 教学做合一”的目的,缩短学校与快速变化的市场之间的距离。

服装专业在教学中强调服装设计与服装市场变化和定位交互融合,同时加大校内开放实训、工作室项目、创新创业项目的学习学时的比例,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及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工作室项目任务使教学目标直接面对开放的市场,由教师带领学生团队直接参与企业实践,将传统的封闭式课堂教学转变为符合市场发展需要的开放式教学,课堂的知识得以延伸。通过工作室制实践教学加强了教学与市场的联系,缩短了学校教学与企业生产的距离。

四、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在服装企业、传媒机构、时尚网站等单位从事设计、制作和陈列策划等工作,并能自主创业。专业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教学工作的落脚点,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较强、文化素养良好、具备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受业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