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艺术 >> 学院简介

设计学院随着学校的发展而发展,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始终坚持“德艺双馨,道器兼修,激扬创新,设计未来”的发展理念,展现出了“通专业、重实践、善协作、能创业”的办学特色,注重现代化教学管理与设计综合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建设,从而突出了鲜明的应用型办学优势。学院拥有一支由山东省教学名师、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领衔的教学与科研团队。现有教师106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6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8名,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教学与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山东省“设计学”重点学科平台,构建了三个领域的专业群(系),即:环境与景观专业群(系)、视传与数媒专业群(系)、产品与时尚专业群(系);优化了六个动态互补的特色专业方向,逐步形成了“1+3+6 ”的办学架构,“一专多用,跨界融合”的创新应用型、高素质设计专门人才的培养模式。“设计学”被评为山东省文化厅省级重点学科,学院现开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园林五个本科专业。

学院与企业积极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先后与山东世亚装配式建筑集团成立“世亚装配装饰学院”;与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成立“梅地亚新媒体学院”,等多家校外实践基地共同培养行业所需要的应用型设计专门人才。多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自然基金项目3项,省厅级以上科研项目50余项,出版专著及教材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作品)300篇(幅),其中SCI收入30余篇,省级以上奖项120余项。指导创新创业项目340余项,其中国家级11项,省级项目30余项。优秀校友张保松同学荣获“山东省十大创业之星”之首,崔恩斌同学荣获“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金奖”等为我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