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中展示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砥砺奋进、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4月20日下午,我院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院长林春玲、副院长王静、副院长祝景朋、团委书记史可、辅导员徐栋、李厚源、苏斌出席此次活动,部分学生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实行百分制,赛前抽签决定顺序,我院历次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及主席团成员担任此次评委。此次比赛分别从仪表形象、言语表达、演讲内容、舞台感染力四个方面打分,最终评选出不同奖项。比赛现场秩序井然,九位选手胸有成竹,准备充分,精神抖擞,情感真挚,热情澎湃,催人奋进,为全体观众带来了亮眼的演讲表现,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精彩的比赛!

正式比赛

01王静薷 本科商务英语2101

《青春如雨后春笋,正蓬勃生长》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青年大学生正在以蓬勃的朝气,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加以迎接。我们青年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用青春创造更大的价值。以吾辈之青春,共筑这盛世中华。

02吴雪梦 本科商务英语2101

《青春向党,勇敢筑梦》

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的披荆斩棘,100年的风雨兼程,中华民族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奇迹。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今天我们站在五四的时间节点上,当知幸福来之不易,当将兴我中华扛在己身,勇敢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一颗红心永向党,共筑中华复兴梦!

 

03吕媛媛 高职商务英语2101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在二十大到来之际,无数怀揣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的青年奋战在祖国的各个角落。他们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一往无前的执着,肩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广大青年身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把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在接续奋斗中赓续青春薪火。

 

04刘芯濡 本科商务英语2101

《时代当前,吾辈向上》

百年前若没有那群疾呼奔走的青年,时代之光必将隐灭,百年后,新时期的青年,同样高举着青年之火,用行动捍卫着这个时代!是他们告诉我们中国青年从未因现实残酷而放弃梦想,是他们告诉我们,中国青年从未因为理想遥远而放弃追逐,中国青年之如民族脊梁,慎终追远,生生不息!要记住,青年之火就是时代之光!要相信,青春的力量就是你我的力量!当星星之火聚在一起,再度点亮神州大地的那一刻,黎明就在前方!

 

05王晓燕 本科商务英语2101

《以青春之光,闪耀复兴之路》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着党在前进中不断发展壮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需要青年去奋斗。广大青年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对人民有所建树的人,为国家和人民奋斗终生,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我们必须始终砥砺前行,不懈追寻梦想,做自己时代的炬火。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树立坚定的信念,保持坚毅的恒心,那么,我们的目标一定会达到,我们就会无愧于我们的祖国,无愧于我们的时代!

 

06许士轩 本科英语2101

《中华精神薪火相传》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有一种选择叫中国共产党,有一种担当叫我是党员我先上,有一个国家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有一个民族叫中华民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只要“中国精神”还在,谁又能阻止大国的航船行稳致远,一路向前呢?

 

07李秋萍 本科英语2101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党和国家每五年一次巨大的盛世盛会"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每一次重大变革都成为走向新辉煌的起点。1922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经历了一百年的栉风沐雨,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中国的青年运动书写了绚丽的华章。生逢其时,委任在肩,我们作为新青年,作为中国薪火的传承者,终会在新时代背景下乘风破浪、浩荡千里!

 

08汪梦 本科英语2101

《半上晨日喜迎二十大,渐垂团扇话青年担当》

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史,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眸昨日,祖国的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的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是祖国青年人的世界,我们要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个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让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

09唐莉 本科英语2101

《青春向党,砥砺奋进》

今年我们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党和祖国的建设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团体的努力,100年来,共青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时代呼唤青年,伟大的事业造就群英。当代青年比历史上任何一代人都幸运,处在了我国发展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广大青年人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演讲结束,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视频《一百年正青春——献给年轻人的演讲》:一百年可以带来什么改变?时间的长河奔腾不息,中国的脚步奋勇向前。一百年不过弹指一挥间,但也可以是创造奇迹所需要的时间。百年的时间,多少人以青春之躯换青春之国,永远在路上的奉献者,永不孤独。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青春,奋进的青年人们,走下去,向着下一个百年!

颁奖环节

林春玲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吕媛媛颁奖(代领奖)

 

王静院长为二等奖获得者许士轩、李秋萍颁奖

祝景朋院长为三等奖获得者刘芯濡、吴雪梦、王晓燕颁奖

 

史可书记为优秀奖获得者汪梦、王静薷、唐莉颁奖

参赛选手与嘉宾,评委合影留念

最后,由林院长总结讲话,她对全体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她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向台上的选手们学习,能走向舞台,锻炼自己语言表达、心理素质、团队合作等诸多能力,提升演讲水平,丰富大学期间的个人履历,为日后就业求职增添光彩。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值此共青团建团百年、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衷心祝愿我们的党,我们的团未来更加美好,更富朝气和活力!本次演讲比赛激励着同学们勇挑时代重担,将爱国之情转化为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鸿鹄之志,将五四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让青春之花在砥砺奋进中绽放!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便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欣逢盛世,吾辈当自强,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团精神,怀揣报效祖国的志向,讲好我们这代青年人的故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