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引航促提升 砥砺前行启新篇——人文学院上半年科研情况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为全面了解人文学院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情况,加强对科研工作的过程管理,提升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有效性,5月23日中午,我院在人文楼3001会议室召开了人文学院2023年上半年科研情况汇报会。参会人员包括人文学院教授朱慧敏、副院长王静及学院科研型教师,会议由副院长王静主持。

副院长王静汇报了上半年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申报、立项情况及取得的主要进展,并分析了我院目前在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

每位科研型教师依次对个人科研工作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获批项目的完成进度、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教授朱慧敏对学院在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立项和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她对全院的科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从社会需求、学院发展出发,梳理在研项目,组建高效的团队,进一步凝聚科研方向和目标。二是要注重科研成果和专利的转化率,突出研究特色和亮点。三是教师要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工作,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

此次汇报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教师进一步开展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人文学院将持续推进科研与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