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匠心耕耘 喜结硕果——热烈祝贺我院陈楠老师在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省级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在4月15日刚刚结束的2023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创新大赛选拔赛中,山东英才学院人文学院英语教研室的陈楠老师教学团队(团队成员崔丹、李媛媛、李舆悦、周晓丽)与各大高校的教学名师同台竞技,最终凭借其精彩展示,获得山东省新文科副高组二等奖,实现了人文学院在本赛事上的“零突破”,极大地鼓舞了其他老师参赛的热情。

回顾18年的教学生涯,陈楠老师深有感触地表示:“选择当老师就选择了责任,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陈楠老师一步一个脚印,在推进“课堂革命”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成为师生交口赞誉的先行模范教师。

在山东英才学院耕耘十余年,陈楠老师精心打造的《英美文学》课程,以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方式,打造形式新颖的翻转课堂,将中国文学元素与英美经典文学作品巧妙结合,重构教学内容、打造“知识+思政”的教学模式,持续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她的课程,总是备受学生好评。学生说:“陈老师的课堂模式新颖,课堂氛围融洽,在认真学习知识的同时还能享受文学之美,是我大学印象最深刻的课程了,非常喜欢!”

立德与育人并重,教学与科研并举。在深耕教学一线,“当看到学生取得学业上的进步,我感到很开心;当看到学生步入社会后实现自我价值,我觉得很有成就感。”陈楠老师表示,当一名教师是件很快乐的事,今后她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教研水平,让学生学有所成,也希望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引导和教育学生,让学生成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