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骨干教师教科研选题论证会--人文学院举行第五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4月10日,人文学院在人文楼3001会议室开展了骨干教师教科研选题论证会暨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旨在对即将申报的教学改革与研究重点培育项目和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进行深入、细致打磨。学院邀请了朱慧敏教授现场指导,项目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会议伊始,朱慧敏教授高度认可人文学院教师的教科研执着精神,认为学院的整体教科研风气非常浓郁。她希望有更多的教师积极投入到教科研中去,教不研则浅,研不教则空,期待老师们把课题研究的成果应用到教育教学的实践之中。

会上,每位申报项目的老师就选题、研究内容和框架等依次进行介绍,朱慧敏教授分别对每位老师的选题进行细致、具体、深入的指导,给出了许多切实中肯的修改意见。朱教授还强调课题选题应聚焦,应具有理论价值与实践价值,课题设计应有独特亮点。

教科研作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教师专业发展,教学质量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研讨会上,朱教授的精彩点评,对老师们深入开展课题研究给予了方向性的指导。学院也会继续助力各级各类课题顺利有效推进,为高质量研究成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