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立学术之基,走科研正道—人文学院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为持续强化新、老教师的科研诚信意识,培养学术规范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科研环境,3月24日中午,人文学院在人文楼3004教室召开了关于科研诚信教育的宣讲会,人文学院新教师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学秘书刘千惠主持。

会上,刘千惠老师带领老师们回顾了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通知的文件,并表示教师们要继续学习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相关文件。她强调,师德师风对高校教师发展至关重要,要严防学术不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同时应谨记,科研诚信是师德师风的重要体现和组成部分,广大教师要恪守科研诚信这一准则,杜绝科研失信行为的发生。

诚信是科研旅途的“通行证”,是每一位教师必须坚守的底线,科研失信不仅影响个人的成长和成果的取得,也会在不同程度上对团队、学院乃至学校造成不良影响。今后,人文学院会继续开展此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和不正之风。扎实推进科研诚信建设,把科研工作规范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