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笔墨风华:大学英语四六级写作加油站工作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9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近期,由英语教研室主办的“笔墨风华:大学英语四六级写作加油站工作坊”专题讲座在德润楼5008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四六级写作水平,特别邀请四六级指导经验丰富的盖美娟老师做专题讲座。

盖美娟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四六级的考试要求解读及评分标准,提出了具体的解题思路,然后对历年真题进行了分析回顾,盖老师认为通过真题的学习和掌握,可以把握考试重点。她就真题进行详细的剖析,以帮助学生掌握命题规律、知悉命题的重点、难点、高频考点,迅速搭建该学科考试的侧重点和命题规则。为了帮助学生写出结构更明晰、词汇使用更高级的作文,盖老师围绕写作结构与组织分享了超级实用的干货:写作中的黄金句型和黄金词汇。同时,列举了一些同学在写作中常犯的错误,并进行了范文解析。最后,盖老师向大家梳理了备考注意事项,提出了考试建议,重点介绍了高分技巧和备考锦囊,指导学生们更好地迎考备考。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激发了备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迎战四六级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专题讲座是学前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推出的助力学生英语学习的系列活动。活动主题形式多样,将教师对学生的辅导和引导与学生的英语实践能力锻炼相结合,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助力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已成功举办3期,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