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以研促教,教研相长——学前教育学院召开第十期“语言 文化 教育学术团队”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12-19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共同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全面推进“以研促教”的内涵发展,学前教育学院关于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的学科团队系列第十期“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工作坊于2023年12月12日上午顺利召开。学前教育学院教学院长王静、学术团队带头人朱慧敏教授以及“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期工作坊的主讲人是学前教育学院的杨春凤老师,此次工作坊的主题是“SSCI论文的写作范式探究”。杨老师对两篇论文进行了分析与研读,其中一篇论文标题为“关注大学生在线学习成效及满意度的影响因素——基于结构方程模型的实证分析”,该论文探究了影响大学生在线学习成效和满意度的关键因素,为在线教育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实证依据。另一篇论文标题为“A learning analytics approach to investigating pre-service teachers’ change of concept of engagement in the flipped classroom”,该论文运用学习分析的方法,调查了学前教育教师对翻转课堂参与观念的转变,揭示了翻转课堂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实践效果。通过杨春凤老师的讲解,使得与会者对这两篇论文的研究内容、方法和结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杨老师的个人经验分享也让诸位老师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朱慧敏教授对杨春凤老师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朱教授认为,杨老师的分享不仅对学术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还为解决当前教育领域面临的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朱教授进一步阐述道,学术领域的发展需要不断地创新和探索,而杨老师的分享正是体现了这种精神。她通过深入的研究和分析,揭示了在线学习成效及满意度的影响因素,以及学前教育教师对翻转课堂参与观念的转变,为学术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考。

工作坊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学术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为参与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深入探讨语言、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学术问题,大家共同进步,为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开展科研联合合作和创新,将团队建设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相结合,与学校学科优势特色相结合,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突破创新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