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经验分享助提升 潜心科研促成长——学前教育学院人文系成功举办第九期“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素养,促进我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12月5日,学前教育学院人文系在德润楼30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九期“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工作坊。学术团队带头人朱慧敏教授和“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九期“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工作坊的主题为“School Leadership EnhancesSecondary Students’ Achievementin Rural China Through TeacherCommitment and Collaborative Culture”。学前教育学院齐娟老师带来了关于高校科研的个人经验分享。

朱慧敏教授对齐老师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朱教授认为她的分享引入了一些新的思想、方法以及视角,对老师们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解答了老师们目前研究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为老师们的科研难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在本次科研成果汇报交流中,与会者以自身宝贵的经历为例,分享了各自在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成果经验。这些经验对于其他科研人员来说非常有借鉴意义,可以帮助其他科研人员拓展思路,激发灵感,从而更好地推进科研工作。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力地推动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学术研究工作向前发展,更在学院内部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活动还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研究成果、分享学术心得的平台。通过分享,每位教师都有机会让自己的研究成果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认可,这不仅有助于提升教师的学术影响力,同时也能为学院的整体学术研究水平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