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说课”、“说专业”、“说学院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为扎实推进人文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1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外语楼组织专任教师说课、专业负责人说专业、院长说学院发展活动。此次活动分为4组进行,学院44位教师参与了说课、观摩、点评和讨论。

说课过程中,老师们根据任教课程安排,从课程的定位与性质、课程设置与目标、重难点把握、教学模式设计、教学考核、特色与成果等方面展开说课。说专业过程中,专业负责人根据专业建设发展,从专业设置与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展开。说学院发展过程中,林春玲院长从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出发,围绕”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思路与定位目标,学科专业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阐述了学院如何围绕特色进行发展的。

 

本次活动历时3个小时,老师们表现大方得体,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营造出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樊院长在讲授《学术论文写作》时,课程定位准确,教学设计合理,突出案例驱动以及案例的真实性。陈楠老师在讲授《英美文学》时,教学设计上突出思政环节,充分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增加学生的见闻。周晓丽老师在讲授《教育学》时,注重考证和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雨课堂进行课程资源的整合,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资考试训练。

 

此次活动促进了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也为我院审核评估工作和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师们表示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加强交流和讨论,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