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室召开信息化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新时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不仅带来了教育理念创新,也深刻影响了教学模式,为教育教学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基于此,如何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是很多一线教师关注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构建智慧课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21018日,人文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的路径和方法。此次研讨会由邢运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徐好婧对会议议题进行了解读,并强调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公共外语课程融合,不断提高公共外语课程教学质量。

 

主持人邢运芳老师首先邀请王玉广老师进行了信息化教学分享。王玉广老师从信息技术的发展教育信息化状况信息化教学设计和新兴信息化教育场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信息技术与教育不断融合的发展过程,重点比较了信息化教学设计与传统教学设计内涵目标和实质等并结合新时代教育平台分享了个人实践经历和感想王玉广老师认为信息化是社会每个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从做好具体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开始,脚踏实地不断积累劝勉大家尝试着用信息化教育的眼光看待被娱乐化的新兴教育场景,不断探索新兴教育场景与课堂教学融合方案不断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随后,针对信息化教学,邢运芳老师组织教研室教师讨论分享,教师们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共同探讨了下一步深入推进信息化教学的主要路径与工作思路。

最后,徐好婧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徐主任提出要抓住信息化教学发展机遇,不断深化公共外语课程信息化改革,提高对新兴教育场景的认识,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文科专业深入融合,完善信息化教学设计,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公共外语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研讨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教研室教师们将进一步思考如何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和手段,提高公共外语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而推动公共外语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助推公共外语及人文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