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刘珊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12月13日下午,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刘珊珊到人文学院为师生做了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采取线上方式,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珑主持。

报告会上,刘校长从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精神要点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角度新颖的讲述,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刘珊珊校长指出,与以往的报告相比,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注重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与国家安全三个方面。这就要求我们在学院建设中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教学工作为中心进行新定位新部署,并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

刘校长强调,英才学院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办学治校的“定海神针”,树牢“不管公办民办,都是党办;不管体制内体制外,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不例外”的思想,着力抓组织建设,用力抓理论武装,聚力抓党建业务融合,确保了党对学校的政治领导有效落实。

刘校长表示,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宣讲会结束,人文学院组织了讨论交流,师生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当前紧要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