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毕业学生干部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六月的夏天,温暖而炙热,天空中闪烁着耀眼的阳光,在这个美好的初夏时节里,为欢送毕业生,学生工作处(团委)于5月27日中午12:00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青春接力棒,毕业不散场”2022届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毕业学生干部欢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龙新良,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姚亮、吴洪磊、陈玉玲、顾学花、刘旭、李阳阳、周兰。

    仪式第一项,指导老师代表周兰分享发言。周兰老师向毕业生们表达不舍与祝福,用关键词分享了各个学生组织的特质。如校团委组织部的“默默”,校广播电台的“专业”,国旗护卫队的“英姿飒爽”,青马宣讲团的“激情”,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红马甲”,大学生艺术团的“多才多彩",社团联合会的"热爱",校学生会的"服务"等,代表指导老师们表达对各个组织的感谢与陪伴,祝愿毕业学生干部们带着坚持与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仪式第二项,播放视频《青春接力棒 毕业不散场》,视频中各个学生组织代表对学长学姐们表达感谢,送上他们最真挚的祝福。指导老师们祝愿毕业学生干部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梦想成真。青春不散场,归来仍是少年。

    仪式第三项,指导老师给毕业学生干部们颁发任职证明和鲜花,感谢各位毕业学生干部们这四年来对学生工作的付出。随后,主持人对前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泳慷、前校广播电台台长王鼎以及前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张超进行采访。刘泳慷学长提到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即将各奔东西,但无论走到哪里,都要铭记自己是一名“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英才人,无论走到哪都要记得母校,同时感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信任、指导与陪伴。王鼎学长谈到自18年入学加入校广播电台,从播音员到组织负责人,每一步都在成长,经历的点点滴滴都印在心里,也感谢学校给予的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谈到自己对母校的责任感,希望未来在顶峰相见。张超学长表达自己对母校的不舍,感谢这四年来各位领导的信任、老师的支持与同学们的鼓励,自己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身边的人,同时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希望以后提到张超这个名字会感到骄傲与自豪。

    仪式第四项,前社团联合会主席魏天兴演唱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笑声中浮过,几张旧模样;留在梦田里,永远不散场。这世界有那么个人,活在我飞扬的青春。

    仪式第五项,新一届学生干部代表刘振雄发言。首先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们学生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同时感谢上一届学长学姐们的付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传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将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明确职责,准确定位。第二,热爱工作,严谨负责。第三,虚心请教,协同作战。如今,我们不再是需要庇护的小鸟,我们会继续传承组织精神,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最后诚挚的祝愿学长学姐们,能够迈向成功的殿堂,随着前进的曙光,迎接明日的辉煌!

    仪式第六项,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龙新良致辞。龙书记首先对各个学生组织的关键词进行了补充,然后提了四点希望:一、注意形象展示。龙书记首先介绍了自己会着正装出席隆重场合,这是因为形象体现了个人素质,客观反映着个人真实的精神状态。提醒毕业学生干部,步入社会,步入职场,要更加重视形象礼仪,这能帮助你更快更好的融入新的环境。二、感谢与祝贺。龙书记表达对毕业生的感谢与祝福。感谢大家为组织的付出,保障了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祝贺大家顺利地完成了大学学业。三、感想与收获。龙书记深情述说了他作为一名22年的老团干,对共青团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铭记着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那么收获了些什么呢?一是对学校来说,毕业生是母校最大的财富,培养高质量的人才是学校的收获;二是对老师来说,收获了大家的陪伴,收获了师生情、朋友情、战友情;三是对于大家来说,收获了责任、能力、成长与视角,比其他普通同学更成熟,更容易成功。四、祝福与期待。龙书记希望毕业生们成长为一个有信仰、有原则、有规划的职场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学会沟通、思考、学习,不找借口,不牢骚抱怨,要学习坚持、感恩、奋斗、和谐的工作观,不要放弃初心和梦想,无奋斗不青春。龙书记引用了河南大学教授程民生在河南大学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的话作为结尾。累了能躺平歇一会儿,可不能一直躺平,你躺平得了初一,躺平不了十五。不要泯灭与生俱来的善良,不要丢掉藏在心底的纯真,纯真能辟油腻,善良能辟邪。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师父送出门,母校伴终生。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十年前种得不尽如人意,那么就珍惜当下,当你感到遗憾时,正是行动的最好时机。最后,龙书记祝毕业学生干部们前程似锦!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火红的仲夏注定成为我们收获的季节,也注定了我们的离别,我们就要满怀硕果,告别那些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时光,背起行囊踏上漫漫征途。但是,岁月的流逝抹不去我们执着的梦,时光的飞逝也带不走我们永恒的心,我们坚信“海阔必能凭鱼跃,天高必将任鸟飞”。最后祝愿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