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宗长副司令员为我校青年学子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月26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南省商丘军分区原副司令员兼纪委书记夏宗长来校作专题报告。山东省军区原转业办主任梁振爱,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500余名青年学生在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梁庆文主持。



   为建强学校思政育人队伍,学校决定聘任夏宗长副司令员为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成长导师”。报告会前,首先举行“大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学校副校长梁庆文为夏副司令员颁发聘书。



   夏宗长副司令员为青年学生作了题为《向着更好的自己勇敢前行》的专题报告。他从“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运用鲜活事例,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启润心智、温润心灵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整堂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夏副司令员对英才学子寄予的厚望和关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后深刻启发、倍受教育,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反复学习领会,化报告会精神为成长成才的动能。

   报告会后,学校副校长梁庆文结合主题报告内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对党忠诚的时代青年;二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青年;三要坚持脚踏实地,争做奋进有为的时代青年。他寄语青年学子练就为民服务的“基本功”、锻造担当任事的“铁肩膀”,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