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2022年春季学期伊始,国内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认真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依法、科学、有力、有序开展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成立英才抗疫青年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开展“众志成城 抗疫有我”行动。


 

    6月14日中午,山东英才学院举行“众志成城 抗疫有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刘振雄、张晓夏等617名同学进行表彰。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有副校长梁庆文,党委副书记孙玉香,纪委书记孙玉山,党委宣传部长余文千,安全管理处处长朱良增,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龙新良,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车海红,校团委副书记陈迎春,参加大会的还有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团委书记、先进个人代表共计120余人。

    梁校长首先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志成城守护校园安全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梁校长回顾同学们参与抗击疫情斗争的历程,总结了三个特点:

    第一、迅速响应号召,用行动展现青春风采。3月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迅速反应,成立了18支青年突击队。在“众志成城 抗疫有我”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抗击疫情动员大会当晚便有3261名青年主动请战报名党员示范岗和青年先锋岗。英才青年在困难面前闻令而动,追光逆行,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青春激昂的风采。

    第二、勇于担当责任,用奉献诠释青春奋斗。2022年持续开展核酸检测4个月以来,4866人次志愿者共计服务全校师生达42万次,总服务时长近6万小时。在校园周界巡逻、执勤中,共有4446人次志愿者在19个点位上奋战48个日夜,服务总时长达到8892小时。英才青年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赤日炎炎;无论是长夜漫漫,还是黎明破晓,都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上,用奉献书写了最美的青春答卷。

    第三,宣传营造氛围,用欢乐温暖青春岁月。为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校院两级学生组织积极开展了29项心理健康活动和396场次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还为全校师生提供24小时热线咨询服务。切实缓解了大家的心理压力,增强了抗疫成功的信心。

    梁校长也代表学校向学校广大青年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用志愿服务践行新时代文明。二是弘扬奉献精神,用志愿服务诠释责任与担当。三是发挥专业特长,用志愿服务淬炼过硬本领。


    希望获得表彰的志愿者们,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大力弘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校训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希望全体英才学子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勇于实践、砥砺奋进,深刻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百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