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铭记‘九一八’,吾辈当自强”爱国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量: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让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奋勇向前,山东英才学院医学院举行“铭记九一八 吾辈当自强”爱国主题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凝视五星红旗,目光坚毅。师生们在庄严的气氛中缅怀历史,致敬捐躯赴国难的英勇先烈,为在抗日战争中死难的同胞们默哀。

为使学生更加深刻的铭记历史、致敬先烈,医学院艺术团进行了“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的主题朗诵,用文字控诉着杀戮我同胞,占领我河山,掠夺我宝藏的法西斯侵略者。九一八事变虽然已过去整整91年,但是侵华的罪恶却不能因时间的流逝而被抹去,这是一个国家的耻辱,九一八事变时刻提醒我们、告诫我们:一个国家不能落后,务必永远奋进,我们要牢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发奋图强,决不让历史重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局面,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刻苦读书,立志成才。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让我们永远铭记九一八这个屈辱的日子,自觉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血泪永不忘,叱咤震东方,时代的钟声正在敲响,巨人的呐喊正震荡寰宇,古老的民族又奏起历史的最强音。华夏的声音,必将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

  • 官网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