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加油站|医学院开展培训沙龙(二)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量:

为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前做好2022—2023年第一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等准备,医学院近期于医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第二期辅导员培训会。医学院专职副书记武玉兴,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武玉兴副书记主持。

首先,武书记向大家强调:在培养学生干部期间,一是要花时间细心观察,了解学生的背后故事,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与培养。二是要在精力上下工夫,做好管理育人的规范建设,规范性塑造学生。辅导员要时时强调并事事指导,要求学生干部做到工作流程的规范性,做好学生干部行为规范约束,身正为范,学生干部自身要有慎独的精神意识。三是要在情怀上下工夫,发挥文化育人效应,良好的环境文化也会提升每一名学生干部的行为标准,提高自身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和修正意识,大大的提升自我监督的标准。

随后,医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巧梅老师向辅导员们传授相关经验:张老师以“学生干部的培养与管理”为主题,提出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的主心骨和引导者,也是学生组织的缔造者,是思想、形象的主导者这一观点。随后张老师进一步阐述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方法以及如何对学生干部进行监督与管理。张老师向辅导员们建议:辅导员在团队理念上要下足功夫,用正能量的团队文化感染学生干部积极投身日常工作中去,给足精神食粮,学生干部就会时刻想着团队利益和工作需求,就会不断地主动提升自我的业务能力和引领意识。

通过这次的辅导员沙龙,全体辅导员们对学生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明白作为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是学生学习的榜样,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意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给学生做好引路人,做到坚守初心,奋发有为,用心服务。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

  • 官网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