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2022年高校党课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2-06-19     点击量:

为推动党员同志继续学习党的知识,弘扬党的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使广大党员积极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医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6月17日组织学习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二讲”的主题党课。


第2期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情况。

在观看完展播后,党员同志们深受启发,一起来看看大家的观后心得吧。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工作中去,紧跟党的步伐,以扎实稳固的基本功与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来不断增强思想定力,不随波逐流,不迷失方向,在错误思潮与错误言论的面前做到辩真理、明是非,与错误思潮、错误言论做思想斗争。加强人才培养,立足产业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突出特色办学,把地方所需与高校所能结合起来,推动学校专业与产业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引导学生掌握真知识,练就真本领。

——医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王世芳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政教育,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要渠道,抓好教师队伍这个关键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育更多有道德、有本领、有情怀的时代新人。在教育方面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能用可用”的栋梁人才。

——医学院学工支部书记武玉兴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这为我们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和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回信精神,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个人学习和学生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带领学生开展学习与讨论;引导学生坚持知行合一,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推荐教育向实践转化。

——组织员  张巧梅


作为教师,谁都想自己所任教班级里的学生个个品学兼优,但事实上我们所面临的学生绝大部分均是普通人,他们成年以后,也就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的普通一员。所以,当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有不良表现时,我们教师请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不必过于紧张,更不必用成人的要求去约束孩子。毕竟“人无完人,金无赤足”,再者“龙生九子,性情各异”。当然,并不是说发现学生三观出现偏颇时,我们教师就放任不管。管,肯定要管,要科学、高效地去管,千万不能简单粗暴。我们在引导学生中,还要深挖学生种种不良表象背后的原因,找到了根本原因,才能对症下药,才能标本兼治。只有这样,我们教师才真正做到了静待花开。

——团委书记刘晴


此次微党课集中全党智慧、体现全党意志,四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视性,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成果,进一步明确了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中的领导地位,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党的教育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下阶段及今后的日子里,我决心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求真务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将此次的所学所得作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辅导员郭婷婷


我观看了这次的微党课,参观并学习了党旗的发展史。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党旗问题十分重要。毛泽东曾说过就是那些光辉夺目的党旗,召集了多少人奋发前进,前赴后继,让世界,让中国发生了巨大而惊人的变化。这便是旗帜的力量,旗帜的功绩。幸福的生活是我们的祖辈,无数的英烈带着对祖国的挚爱,对人民的赤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可以自豪地说,党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我们凝望党旗,在心中筑起一道新的长城,那就是,树立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跟着伟大的共产党,信心满怀地迎接灿烂的明天。我坚信拥有14亿人民支持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永远高举着光辉的旗帜,引领着中华民族去取得更加辉煌的胜利。让我们用知识加上汗水,以满腔热情,拥抱新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做好传接的准备吧。

——辅导员李金金


通过党课的学习,我有了很多收获。先进性是党员与非党员的本质区别所在。新时期每一个党员都必须自觉地运用党员标准和调教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实际工作中时间先进性要求,发挥先进性作用,树立先进性形象。衡量党员先进与否,主要是看它是否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以及是否自觉地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所以现在我们就要树立好目标,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从现在开始就要以身作则,保持先进性意识。

——辅导员朱迪


今天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的高校党课展播。由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高校努力发扬科技创新,努力发展共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伟大的复兴梦作出新的贡献,看着院士和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在新的领域有新发展的突破实属振奋人心,胸怀“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时代发展呼唤创新。创新已经成为世界主要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心。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发展之道。

——辅导员吕世明


微党课中,6位主讲人深入浅出,就高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等重要命题进行了生动阐述,并指出,高校学生工作者应坚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时代新人的认识理解,明确了高校学生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爱国奋斗,响应国家号召,听党走,将自我发展融入到社会发展中,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李轩静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

  • 官网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