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2022年高校党课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2-06-19     点击量:

为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党的红色精神,使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医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于2022年6月10日以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学习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讲”的网上主题党课。


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在观看完后,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并主动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01



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重视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在日常工作中,除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更要重视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支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开展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根据青年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教师党员  张巧梅

                                   



02



通过微党课的学习使我对工作与学习又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工作中要结合实际从教学内容上做深入研究,在学习与工作紧密联系时,要重点深入理解内容,抓住重点,深入研读,精读精学。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自身业务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师党员  韩丽丽



03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境遇下,我们广大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守红色资源中蕴含的信仰信念,继承优良传统。特别是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择业观,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的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之中,扎实做人做事,不躺平、不内卷,将“经世致用”作为自己求学就业的重要指南,始终牢记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勇毅前行。

                                                 ——学生党员 张白羽


04



在学校的组织下,我观看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受益颇多。马克思主义自诞生以来,在世界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改变了世界,尤其是中国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而是为了改变人民历史命运而创立的,在人民追求解放的实践中形成的,也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马克思主义在当今的中国日益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给予了我们观察当代世界的宏大事业,给予了我们透视时代风云的希望,给予了我们展望未来世界的长远目光和战略定力,他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学生党员 张雨潇



05



通过观看这次微党课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传承红色基因,实事求是,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引导青年读懂党的历史弘扬红色基因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深刻认识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充分认识纯洁初心和崇高信仰是党经历世纪风雨洗礼,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精神支柱。帮助青年定下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信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掌握过硬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 叶晓宇








06



这次微党课学习,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它让我有了坚定的信仰,我更坦率真诚地相信党组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的回信中写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坚守理想是伟大的建党内涵精神之一,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课中提到总书记提到弘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一心向党的我明白:坚持实事求是,兴国兴民;不坚持实事求是,则误国误民。每次党课的学习让我坚定了向党的心,坚持党的领导,以一个优秀党员的高度要求自我。

--学生党员 王茹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时代的青年是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一定要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深刻领会党的思想,把讲话精神贯穿于生活的方方面面,融汇到事业中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献礼党的二十大。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

  • 官网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