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举办“设计改变生活”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主持学术讲座

孙迎峰教授为艺术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现场

参加学术讲座的领导、教师合影


12月24日上午,艺术学院邀请山东艺术学院孙迎峰教授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为艺术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主题为设计改变生活。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副院长张凯教授、胡国峰副教授以及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周长积院长主持。

孙迎峰教授任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ICADA)中国地区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知识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招贴广告评委,山东省广告节评委,设计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部级金、银、铜大奖。

孙迎峰教授以设计改变生活为题,讲述了设计与生活息息相关,从使用功能到审美给我们讲述了生活中的设计,让师生感受到了生活中的每处都有巧妙的设计感。孙迎峰教授从招贴设计、书籍、画册设计、音像制品介面设计、游乐设施、墙体涂装等各个方面进行做创意作品解析。随后,孙迎峰教授又从学院创意杯广告大奖赛的角度做了详细的分析和创意讲解。

胡国峰院长作了总结,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而且还给学生传授了如何让设计改变生活,同时让师生对山东省学院创意杯大奖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期待在明年的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