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创意有度,设计无维”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胡国锋副院长主持学术讲座

倪鹏飞教授为艺术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现场


12月16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倪鹏飞教授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为艺术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主题为创意有度,设计无维。艺术学院副院长胡国峰副教授、特聘教授田原博士、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师欢欢副教授、副主任李俊峰副教授以及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胡国锋副院长主持。

倪鹏飞教授设计作品入选第十届、十二届全国美展,获华东大奖金、银奖、山东省美展一等奖,中国“设计之星”大赛银奖,“泰山杯”山东省广告节金、银奖,山东省文博会公益广告大赛金、银奖,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山东省“学院创意杯”广告大奖赛金、银奖,中韩国际海报设计大赛银奖等国家级、省级奖励20余次,被华东大奖授予“华东十佳青年设计师”。历年来组织、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800余项,包括大广赛一等奖和学院奖金奖等,被教育部高教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广告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广告协会等部门评为最佳指导教师和优秀指导教师,连续9年获山东建筑大学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倪鹏飞教授以幽默的图片作为讲座开场方式,吸引了在座师生。结合参赛获奖作品和所带学生参赛获奖作品作为案例,从背景故事、创意由来、获奖情况向视传专业师生作了介绍和讲解,并从主题“创意有度,设计无维”出发,分别从创意有度的态度、法度、角度、力度、温度、尺度六个方面进行阐述,解析了创意思路、设计方法、表达方式以及参赛途径,借助精心制作的课件,作了十分精彩的的讲座。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倪鹏飞教授的讲座对学生的启发很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并掌握了设计创新的方法,同时对山东省学院创意杯大奖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期待在明年的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