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美育小屋”社区志愿者服务进社区之创意手工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号召,搭建高校与地方互动服务平台,5月16日,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组织团员志愿者再次前往崔寨街道前街社区,携手崔寨中心幼儿园,开展以“美育小屋”为主题的公益社区服务活动。





小满小满,麦粒间满;小满小满,芒种开廉;小满三日望麦黄。恰逢二十四节气——小满,我们通过讲授、创意手工的形式,开展以“传播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教学活动,令幼儿萌发民族自豪感,促使广大幼儿从小端正关于传统文化的认知态度、树立健康行为观念、养成优良行为,为日后人生发展奠定基础,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志愿者通过课件向小朋友们讲解二十四节气——小满的含义、由来以及习俗,中间穿插相关动画反映,不仅深受小朋友喜欢,还能让小朋友们能有一个更好的理解。小朋友们热情活泼,积极配合老师的提问。





创意手工环节,既可以培养孩子内心细致的品质,又可以促进孩子的思维发展,还可以提升思维发展,培养多种技能,使孩子成为伶俐、多才多艺的幼儿!







此次主题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顺利开展。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幼儿学习传统文化的积极主动性、增强幼儿的文化自信力,进而提升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将定期开展“美育小屋”公益服务项目,通过组织此类公益活动,将大学生进社区的理念深入人心,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 | 郭德军

责编 | 丛一泓

院审 | 刘雅涵

时间 |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