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走进司下乡村,调研产业新貌”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农家小院宁静温馨、乡村道路通畅便捷、富民产业提质增效、田野深处生机勃勃。近年来,霞葛镇以结构调整为突破口,紧紧围绕农旅融合发展主题,深入挖掘乡村旅游元素。近日,山东英才学院“暖阳”个人实践团前往霞葛镇司下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乡村产业奉献青春力量。


“暖阳”实践团在司下村委会合影


“暖阳”实践团成员在实践期间参与了便民热线记录、回复、学习查阅资料等服务内容,并协助司下村工作人员进行了司下村村委会进行便民服务。实践团成员表示作为祖国的新一代,能够参与家乡村委会志愿服务,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高兴。


“暖阳”实践团在司下村委会查阅资料


近年来,霞葛镇司下村打造了乡村特色旅游景点。“暖阳”实践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司下村的特色产业。“暖阳”实践团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乡村而努力。


暖阳”实践团在司下村委会整理内务


乡村魅力蝶变,更是与茶旅相互融合。对于这些新面貌,当地老人还不太熟悉。一周的实践时间里,“暖阳”实践团随着村委会工作人员服务了老人服务中心、小公园、服务大厅等公共服务设施,为当地老人代办业务,积极完善便民工程…


“暖阳”实践团在司下村委会代办便民业务


作为学子,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家乡带来活力与生机,也为家乡奉献一份英才学子的青春力量。


图片 | “暖阳”实践团

编辑 | 宋晴晴

责编 | 王乐怡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