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走青春之路,拍最美家乡”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山东英才学院“向心”实践团于2023年1月5日至2月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共青团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员会开展志愿服务30天。


实践人员在共青团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员会合照


1月12日在沙坡头区团委的带领下,就近编入“打卡最美家乡”实践队,通过腾讯会议对将实践团成员工作分配为剪辑工作,并与其讨论如何拍摄最美家乡,在拍摄的过程中,面对拍摄成员对拍摄角度及拍摄问题的方法,实践团成员耐心地进行了仔细地讲解并参与到了拍摄过程当中对其进行示范。


参与线上讨论会议


拍摄河滩村


通过打卡中卫博物馆,高庙公园,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卫民黄河大桥,河滩村等地方的拍摄,在拍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亲自拍摄了部分场景,并在拍摄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对拍摄的视频进行了剪辑,并得到了实践团的一致好评,表示欢迎实践团成员的加入,实践团成员也表示今后还会拍摄家乡景色,文化习俗等方面,向更多人展现家乡的景色。


拍摄结束后回家剪辑拍摄视频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以深入基层、亲身实践,对所学习的知识有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且用实际行动服务了社区群众,并为家乡的文化宣传贡献了力量,向更多人展现家乡美丽动人的景色。


图片 | “向心”实践团

编辑 | 丛一泓

责编 | 王乐怡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