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激昂青春,为人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伴随着寒假的来临,为扩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身的能力,山东英才学院“向日葵”实践团成员于2023年1月10日至1月16日在各自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全体成员奉行服务原则,在冬日暖阳下为各自社区居民送上满满的温暖。


实践团成员线上会议实践合照


疫情期间,团队以云实践形式开展,实践虽然不是在一块进行的,但是团队志愿者的热情和为社区服务的热心却丝毫不减。每个社区的工作者们都是热烈迎接,并且负责人也在第一时间介绍了此次实践的情况和任务,便于志愿者们找到自己需要完成的实践,看到社区居民脸上洋溢的微笑,很快就开展了这场温暖之行。


实践团成员电话调查居民信息


团队成员打电话调查,将获取到的信息和居民的建议整理成档案并进行归类,方便社区工作人员日后相关工作的进行。


实践团成员帮社区拉横幅宣传预防疾病知识


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基本,也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实践团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协助分发口罩,悬挂预防疾病横幅,让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得到保障,一起宣传卫生知识,为社区居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团成员在广场清理落叶


社区有很多居民喜欢在广场锻炼身体聊天等。为了让居民在广场锻炼的时候可以看到更加洁净的生活环境,实践团成员在广场清理落叶与生活垃圾。


实践团成员宣传防火知识


冬季火灾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点,无论是装修,电焊等都有可能因为疏忽而忽略了消防安全,因此,团队志愿者对社区居民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宣传。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向日葵”实践团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小组成员都表示,此次收获颇丰,提高了小组成员的综合素质。


图片 | “向日葵”实践团

编辑 | 宋晴晴

责编 | 王乐怡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