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慰问老人,宣扬传统美德”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2日至1月18日,山东英才学院八名大学生组成的“圆梦”实践团赶赴山东各处进行为期7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圆梦”实践团云实践合影


活动期间,英才学子分别赶赴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李集镇胡坑社区与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杨舍镇江帆社区两地看望慰问老人,队员们与老人交流,了解老人每日的生活起居和生活习惯。谈笑间,老人和队员们个个面带笑容,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尊老爱幼的时代风气。队员们用“说相声”、“歌唱红色歌曲”等表演,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日常生活。此外还通过打扫园区卫生、进行合理物品规整来改善老人们的居住环境。


团员帮助处理意见投稿


践过程中,队员们到达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吉山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实践活动,通过打扫卫生,协助卫生院进行出入院登记等方式,给当地卫生医疗和社会化防疫贡献队员们的力量,形成常态化防控的新合力。


团员打扫卫生


除涉及医疗,养老实践活动外,队员们奔赴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山钢集团莱钢炼铁厂与山东省诸城市信泰机械科技公司等实地慰问产业一线工人,通过调查问卷,采访厂内工人等方式,调查工人群体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形成调研报告《当今社会背景下产业工人面临的现实问题》。


团员电话慰问老人


据了解,“圆梦”实践团小组成员,通过活动的开展,“圆梦”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充分体现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所在社区或单位做出了实质性的贡献,赢得了相关单位以及被服务人群的一致好评。


团员实地看望老人


图片 |“圆梦”实践团

编辑 | 郭德军

责编 | 王乐怡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