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服务社区 快楽居民”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图为实践团成员合照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1月10日,“楽优”实践团成员来到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鹤城镇鸣山小区社区居委会,以“服务社区,服务居民”为主题,完成了为期5天的社区服务活动。在此活动中,实践团成员积极配合居委会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居委会了解工作


实践团成员对居委会的工作不太了解,在工作中便询问在居委会的主要工作,在工作人员述说中实践团成员了解了主要工作内容后,不禁感叹基层的工作不仅多而且杂,随后工作人员对实践团成员做出了相应的指导,让实践团成员适应到工作中去。接着实践团成员便帮工作人员整理、打印资料。


图为实践团成员打印资料


在社区巡查、生态环保和服务群众工作中,社区巡查主要是看社区内有没有违规明火和电瓶车开进电梯的现象,生态环保主要是看社区内有没有乱堆乱放垃圾,服务群众主要是给社区儿童辅导功课,慰问空巢老人。


图为实践团成员协助打扫社区卫生


社区是居住居民生活的基本,也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在绿化社区环境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协助打扫社区卫生,让社区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下午在公告栏处张贴公告。


图为实践团成员张贴公告


时光飞逝,实践活动就此结束了。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用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在家乡需要的地方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 “楽优”实践团

编辑 | 郭德军

责编 | 王乐怡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