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环境保护靠大家”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积极地带着信心和好奇心,在2023年的1月7号到15号这几天参与这次在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柏林庄街道办事处实践,找到社区服务工作也留下了照片记录。


图为与“三下乡”旗帜合照


图为帮助处理简易文件


在这次活动中积极的为社区处理一些简单而又繁琐的事情,比如相关的一些简易文件,人员记录等易上手且不涉密的事情。


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处理垃圾,楼下打扫落叶,讲解针对日常科普知识、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提高环境环保意识。


图为楼下扫落叶


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打扫办公室卫生,保持清洁,让第二天来上班的工作人员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工作效率也会有一定的提升。


图为打扫办公室卫生


跟着叔叔阿姨一起去居民家中统计相关调查报告,真正的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图为去居民家填表


结束了几天的社会实践的体验,深切体会到,社区服务的不容易。在工作过程中,与当地居民之间有一定的交流,由此了解到当地居民的人口老龄化的情况,同时也让村民意识到了科普知识对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农村的老人来说,环境保护等意识不够,存在很多不恰当的处理方式。活动之后,受益匪浅。


图片 | “初心”实践团

编辑 | 吴亦心

责编 | 王乐怡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