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爱洒敬老院,情暖老人心”来到济南市济阳区福缘老年公寓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图为团队合照


到敬老院后,老人们热情的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在敬老院里,由于大多老人们属于高龄人群,腿脚不方便,实践团成员们为了让老人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成员们在力所能及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扫地、整理床铺等)。


图为团队成员与老人们表演歌曲合唱


有的为老人们表演才艺,老人们也都拿出了自己的乐器,让成员们大饱眼福。成员们一边表演才艺,一边和老人们聊天,听老人讲他们过去的故事……


图为实践团成员为老人分发慰问品


同时实践团发现这里许多子女成群的老人主动走进了敬老院。他们有的以前是教师、干部,也有艺术工作者。来到敬老院,因为子女工作忙、没人陪自己聊天;更因为在这里与同龄人朝夕相伴,共同的兴趣爱好,相近的人生观念,让他们更能感到夕阳无限好。


图为实践团成员为老人检测身体健康


其实关爱留守老人和孤寡老人的活动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这样的老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发动更多的人去关注他们给他们多一些温暖和关爱,相信只要人人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


图为与老人们合照留念


图片 | “繁星了了”实践团

编辑 | 王乐怡

责编 | 付如键

终审 | 孙夏

时间 |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