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乡村振兴,需要你我共同努力”来到山东省微山县欢城西村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团队工作完成合影


走访调研宣传思想,志愿者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村庄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对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民的采访,了解到该村是一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落,为把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更加有效地融合,推动三下乡的走深走实,助力民族团结、乡村振新工作的蓬勃发展,志愿者们积极开展走访和宣讲活动走在乡间、村庄,与村民们面对面、心对心的进行民族团结知识宣讲。


成员调查村民情况


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村民们对乡村振兴战略有着一定的了解,也确确实实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机遇和实惠,认为近年乡村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下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进行核酸采样的信息录入


在医疗与消防方面,村民们积极配合工作,帮助群众做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维护采集现场秩序等,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减轻了村委的负担,能够更加专心的投入在提升村民整体收入的学习上。


发动农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自己动手绿化美化净化家园,维护公共卫生,以千千万万个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五是坚持环境整治精美化,打造清洁乡村升级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成员拾取垃圾,改善乡村环境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深入了解乡村变化,加深成员与村民之间的交流,提高了我们对乡村振兴的认识,加深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了解,各成员意识到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深刻教导,让每位成员都感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


图片 | “上下同心”实践团

编辑 | 王乐怡

责编 | 付如键

终审 | 孙夏

时间 |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