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敬普天老人,弘扬传统美德”暑期社会实践走进济阳敬老院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养老服务中心办事处敬老院,对院内的爷爷奶奶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并送去了慰问物品。以实际行动去关爱孤寡老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加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308B0 

团队成员在敬老院合照


2050E 

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擦拭院外玻璃


223A1 

帮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整理床铺,同时也去看望村里的老人


本次活动持续了五天左右,同学们看看沐浴在阳光下的的老人,并且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与老人进行谈心,了解到老人更多的是对儿女的关心和担忧,“儿行千里母担忧”,老人心里更多的还是希望子女们的陪伴,同学们也积极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同时也体验老人们的日常锻炼的健身器材,接下来的几天同学们也尽力给老人们带来欢声笑语,更重要的是带来了老人们期待已久的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让敬老院又显得生机勃勃。


35DBD 

团队成员在与老人亲切交流以及慰问


2527B 

帮助敬老院擦玻璃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学生应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出一份绵薄地力量。本次志愿活动服务,不仅帮助老人缓解寂寞,增添生活乐趣,提高生活质量,另一方面大学生也从中学到宝贵的人生经验,为今后的生活做出合理的规划。并希望通过这次的爱心支援活动,呼吁社会上更多人的关注老人问题,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尊老爱老意识,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图片 | "故里常在"社会实践团实践团

编辑 | 王雨晗

责编 | 付如键

终审 | 孙夏

时间 |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