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踏红色足迹,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走进济南历史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学生组织的“畅游红”实践团五名成员,于2022年6月17日,赴山东省济南市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进行深入学习。


36882 

共产党诞生的背景环境


“社会变革、历史选择”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所处环境,历史社会背景,和建立中国共产党的艰辛,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国一代青年抛头颅洒热血,把握历史机遇。


2E21C

观看工人运动


同学们积极学习早期共产党精神,认真观摩早期工人运动,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工人运动在欧洲发挥出重要作用,书写了济南山东现代史的篇章,让同学了解那段可泣可歌的历史。


1FCFD 

了解红色发展足迹


山东早期共产党发展足迹,了解山东党组织早期形成及艰难发展,同学们思想不段进步。从一个图像到文字,历史旧照中深切感受到山东大地上留下的英雄慨歌,浩然正气。当初的红色印记依旧历历在目。


2C854 讲解共产党人物精神


给小朋友讲解济南早期共产党人物,让他们学习和了解早期共产党精神,过程中小朋友学习认真,讲解员认真负责,深入丰富演讲早期人物历史形象。内容主要突出展现了王尽美、邓恩铭两位中国共产党创建人的光辉事迹。


26750 

团队合影


同学们在这次学习中,看到了山东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排除万难、探索前行的伟大精神震撼人心,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克服苦难,学习精神,学习党内文化,做到薪火相传,传承精神,一心跟党走


图片 | “防返苦脊,携爱助贫”实践团

编辑 | 王雨晗

责编 | 付如键

终审 | 孙夏

时间 |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