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追随红色记忆” 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跟党走,忆苦思甜感党恩。2022年7月18日,伴随着对课程思政研学的不断深入,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追随红色记忆”党课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师支部书记郝莹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与。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师欢欢于2022年7月8日至12日参加了学校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追随红色记忆”专题研修班,并将宝贵经历及学习心得与教师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分享交流。




师欢欢同志从思政理论课的意义、思政教师的基本素养以及推动思政教学改革创新三个方面,向党员老师们分享了此次研修的所学、所思、所感。要在课程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要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导学生阻绝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党员老师们聆听此次汇报后,对思政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拓宽了课程思政教育的思路,也坚定了作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做好学生思政教育的信念。



下午全体党员老师在艺术楼309教室展开学习讨论,师欢欢同志向党员老师们讲述了红旗渠、郭亮洞的故事,并以视频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劳动人民红旗渠精神的壮举。红旗渠—这条人工天河,是20世纪60年度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誓对山河重安排”的信念。郭亮洞,亦是中国人民百折不挠、水滴石穿的精神写照。


随后教师党员有感而发、各抒己见,老师们有感而发,进行了讨论。其中,视传数媒系王晓华老师表示,思政教育蕴藏在身边的点点滴滴,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时刻提高自身觉悟,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和敬业精神。环境景观系唐贵敏老师表示,学习红旗渠精神,要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结合思政融入教学,脚踏实地的完成教学工作。时尚产品系司海波老师表示,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敢做感想和大无畏的精神,把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传递给学生,应树立自身的民族自信,润物无声地将思政精神传递给学生。







最后,教师党支部书记郝莹同志对此次党课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学习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来自人民,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于律己,宽于待人,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在教学工作中,作为党员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下,要保持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要让红旗渠精神体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一名教师,要有无所畏惧,脚踏实地,坚定不移的精神,一起并肩作战,迈向设计学院新征程。


最后她借用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先生不应该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教书;学生不应该专读书,他的责任是学习人生之道。”以此勉励所有党员教师们在党性学习和思政教育勤勉奋进,不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