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设计学院视传数媒系开展教学研究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1    浏览次数:

为提高新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驾驭课堂的技能,2023年9月12日,视传数媒系开展了主题为《新教师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教研活动。设计学院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克,视传数媒系主任师欢欢,全体系部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李克教授指出“教学,是大学教师最基本的职责”,什么是“教学”,该怎么“教学”,如何根据大学教师具备的素养进行有效的教学设计,是我们教师首要考虑的问题。首先,教师是课堂教学工作的主导者,是管理教学过程的第一责任人,对于课堂教学的设计、组织、安排、课堂纪律,对学生的学习要求等负责。其次,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时应同时准备基本教学文件,并按照教学进度表进行授课。优化课前准备策略,合理分组,营造学生的团队学习氛围。



李克教授讲授教学方法


视传数媒系主任师欢欢建议新教师一定要多听老教师的课,并对新教师的听课计划和内容作了调整和完善。同时让有经验的教师针对讲课环节设计、讲课技巧、资料准备、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会议,充分发挥了教授和老带新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相互学习,相互切磋,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编辑:郭士雲

图片:孙宇函

责编:师欢欢

责审:郝莹

时间:202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