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和党的基本路线,能够适应相关行业社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化设计思想和理念,富有想象力、创造力及艺术素养的,能够从事建筑环境设计、施工管理、装饰工程预算及材料采购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在相应的就业岗位上,独立或团队协作完成建筑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及管理等任务,成为服务于环境艺术设计行业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核心课程

建筑装饰制图、室内设计原理与实践、效果图表现技法、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室内装饰工程概预算、居住空间设计与实践、办公空间设计与实践、商业空间设计与实践、装饰工程项目管理。

三、专业特色

依托环境设计的师资和校企合作办学平台。校企深度合作专业精准把握人才需求,在校内对学生进行基于工作流程的设计方法训练,学生的实习环节在企业内完成,对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进行强化练习,进行实现学校到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

四、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在建筑环境设计相关企业单位从事助理设计师、装饰施工管理员、装饰施工资料员、预算员、材料员等工作,并能自主创业。学院每年举行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培养的应用型人才首次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受业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