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等行业,能够从事艺术设计、视觉传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核心课程

课程设置注重以职业素养与实际操作能力并重,并将专业基本知识与实际工作能力相结合,从而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开设了PhotoshopIllustrator、标志设计、招贴设计、Indesign、编排设计、书籍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包装设计与制作、VI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

三、专业特色

艺术设计专业注重校校、校企、校协合作,通过成立“山东英才学院新媒体学院”进行校企深度合作,旨在探求创新型实践教学模式,在教学中强调平面视觉设计向动态视觉设计的交互渗透。

本专业现有教师15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名,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达到100%。与山东大学等高校实施本硕联合培养合作模式,采用“内培外引”的教师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青年教师博士团队,已有5位教师在国内外名校攻读博士研究生。营造了一支以高校特聘教授、企业导师、资深行业专家、专业教师为主的双师型教学团队。

艺术设计专业实训条件好,建有图文制作实训室、虚拟演播室及苹果电脑机房等。推行“工作室”和“导师制”教学模式,将工作室和实验室融合,成功实施“项目+大赛”教学模式。跨专业成立“艺术研究院”进行视觉形象及文创产品的设计与研究,承担企业委托课题。本专业师生在国内外设计大赛获奖198项,多位教师被中国广告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四、就业方向

艺术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标志设计、海报设计、宣传册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及活动策划、宣传策划、网站建设、网站美工设计等艺术设计工作,就业前景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