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圆满完成了2021级设计类专业分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新时代、新文科、新设计、新未来。近日,艺术学院圆满完成了2021级设计学专业分流工作。5月21日,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级设计类专业分流工作启动会,出席会议的有山东英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宗胜,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孙文红,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孙学文,教务处副处长史戈,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俊建,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郝莹,艺术学院各专业方向负责人,2021级辅导员老师和设计学类全体学生,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俊建主持。


山东英才学院孙文红副校长对专业分流工作指导讲话


孙文红副校长对此次专业分流做工作指导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对艺术学院设计学类所做的合理规划和详细的、具体的、科学的分流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自身的三个想法:一是感谢。此次专业分流是第一次在艺术学院改革尝试,“通专业、重实践、善协作、能创业”的育人理念已在艺术学院深入人心,孙校长对艺术学院全体教师的辛苦付出与准备表示了感谢。二是建议。她建议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做到具体分析、全面规划、遵从规则、深入了解、结合自己的兴趣专长进行填报。三是希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选到自己喜欢的专业,不辜负美丽的人生。



设计类专业分流工作启动会现场


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对此次专业分流工作和专业设置情况作了总体介绍。周院长指出艺术学院始终坚持“扬善修美、求真务实、德艺双馨、创新发展”的院训,根据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新机遇,结合艺术学院自身发展的条件,找准定位、面向未来,不断创新发展。逐步构建了艺术设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设计改变生活方式,设计创造文化价值。艺术学院始终围绕着“通专业、重实践、善协作、能创业”的育人理念,在学科建设、专业融合、强化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与改革:拓展了1个“设计学”省级重点学科平台,构建了3个领域的专业群(系)、组建了7个动态互补的专业方向。形成了“一专多用,跨界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应用型高素质艺术设计专门人才的培养模式。


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对专业分流工作做总体介绍


接下来,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郝莹对此次分流工作的实施细则做了详细解读,她从分流的方向、原则、流程、审核、录取、公示、保障措施及志愿卡的填报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她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使命,艺术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以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最优秀的学生,并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正确认识专业及专业分流,专业各具特色,学好才是根本,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无论最终录取到哪个专业方向,只要认真学习,都会学有所用,都能学有所成;二是高度重视,结合自己的兴趣、专长和未来职业规划方面来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三是希望同学们能以“平常心”对待专业分流,明确目标,勤奋努力,求真务实,用魄力、胆量和勇气去逐梦,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郝莹对分流实施细则进行解读


艺科融合,质创未来。此次专业分流工作艺术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统一的部署有序进行,遵循“成绩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分流原则展开,主要依据学生的教学环节课程成绩和专业基础测试成绩进行汇总审核依次录取。为艺术学院的专业建设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辅导员老师指导志愿申请表填写


艺术学院领导指导志愿填报统计汇总


学生通过公示栏查看专业录取情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