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顺利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面对当下疫情,艺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设计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统筹部署、多方联动、确保质量”顺利完成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

为确保线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进行,我院坚持“早筹划、早启动、早落实”,出台了《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实施方案》,并在院长周长积教授、教学副院长郝莹副教授、冯俊建副书记的带领下,全院师生积极进行答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答辩小组为答辩学生提前进行了网络设备调试和预辩等工作,为正式答辩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艺术学院本次毕业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下展示”同步展开,答辩采取指导教师回避制。在答辩现场,学生按照答辩顺序,利用腾讯会议共享屏幕,通过PPT对毕业设计的选题依据、设计思路、创作方法、创新点、效果应用、推广、经验总结等进行了全面的陈述和作品展示,答辩组专家评委认真听取学生的陈述。


环境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园林专业答辩现场

产品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写作能力、设计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途径,对全面提升学生通专业、重实践、善协作、能创业的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定流程进行,整个答辩过程组织严谨、规范有序,实施效果良好,答辩小组成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判,不仅检验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四年间的学习成果,而且有效保障了毕业生的综合能力水平和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答辩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