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1级本科设计学类专业推荐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2021级本科设计学类专业推荐会于2021年12月31日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山东英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宗胜副校长,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郝莹副教授,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协聘教授,各系主任、专业方向负责人及全体教师。会议在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郝莹的主持下拉开帷幕,本次宣讲面向全体2021级本科艺术设计专业新生。

 


2021级本科设计学类专业推荐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张宗胜副校长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宗胜副校长对艺术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艺术学院举办的2021级本科艺术设计专业推荐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最根本的任务,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是学校孜孜以求的目标,长期以来艺术学院坚持通专业、重实践、善协作、能创业的育人理念,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进行了一系列的大胆探索与改革,在专业融合,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呈现出了勃勃生机,成为了极具特色的学院。本次专业推荐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艺术学院,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了解各个专业是什么,学什么,做什么,干什么,更加热爱所选专业,成功所学专业,开启筑梦、追梦和圆梦的新时代。

  

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致辞

 

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讲话,他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之后介绍了艺术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及近些年所取得的成就,并重点围绕三个教学专业群——环境·景观群、视觉·数媒群、产品·时尚群的优化组合过程、整体设置情况、课程设置情况、专业特色、教学模式、发展理念、人才培养及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周院长对本次分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严肃对待专业选择,能够进一步做到更科学、合理的选择专业方向,为将来打好基础。周院长指出:未来已来,未来设计改变生活方式,未来设计创造生活价值,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以全新的面貌和崭新的姿态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用设计创造美好未来生活。

 

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郝莹主持推荐会

环境·景观系系主任兼建筑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张淑慧副教授介绍专业方向

城市景观设计专业负责人黄淋雨副教授介绍专业方向

视觉·数媒系系主任兼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师欢欢副教授介绍专业方向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负责人李俊峰副教授介绍专业方向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负责人丁奕涵老师介绍专业方向

产品·时尚系主任兼文旅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司海波主任介绍专业方向

 

随后,三个系六个专业的专业方向负责人分别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具体的专业介绍,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全场气氛活跃。环境·景观系系主任兼建筑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张淑慧副教授和城市景观设计专业负责人黄淋雨副教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特色、专业领域、课程设计和就业方向等内容,为2021级新生的专业方向选择答疑解惑,促进了新生对本专业的理解与认知。视觉·数媒系系主任兼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师欢欢副教授和数字媒体设计专业负责人李俊峰副教授,为了吸引到同学们的注意,她们专门佩戴了各自的专业标准色丝巾饰品,唤起学生对品牌形象的认知。还特别强调了两个专业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新生明确学习方向。产品·时尚系主任兼文旅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司海波主任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负责人丁奕涵老师也围绕专业特色、专业领域、课程设计和就业方向等情况为新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指点迷津。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专业推介会,他们对于各个专业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学习目标,有了努力的方向。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克教授发言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品牌与传播研究所所长李克教授为本次专业推荐会做总结,李教授指出本次专业推介会是一次专业选择的创新,是一次大胆的改革与尝试,每一个专业介绍的都很真实,切身感受到了各自专业的精彩,是真正的教学和技能相结合的典范。



2021级本科设计学类专业推荐会现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