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校举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者:董金奎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17-09-28  浏览:

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讲座现场

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讲座现场

为了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学习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信息中心特邀请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公司于9月27日中午在南北校区同步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讲座。

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讲座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和北校区艺术楼大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同步举行,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BU产品高斐经理为师生讲解了当前网络安全方面的发展趋势和网络安全常识,并结合实际网络安全案例及网络安全事件对师生日常上网行为做了深入分析和指导。网络诈骗最常见的手法是电信诈骗,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链接;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病毒一般可通过短信、蓝牙、手机系统漏洞、手机上网等方式传播。防止病毒入侵最好的方法是不要浏览不安全的网站、不使用破解软件、使用正版的操作系统等。讲座后,同学们针对网络安全热点关注问题做了互动提问,高经理从网络安全角度做了针对性回复和解答。

大学校园是网络使用较为集中的场所,大学生既是网络的使用者、传播者、受益者,也有可能成为不良网络信息的受害者,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十分必要。讲座对于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规范网络行为有很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