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教育部中兴通讯山东英才学院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启动会举行

发布者:董金奎 胡佩雯  来源:信息管理 时间:2016-09-08  浏览:

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启动会现场

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副总经理胡佳介绍项目背景

9月7日下午,教育部—中兴通讯—山东英才学院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启动暨推广培训会在山东英才学院南校区A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梁庆文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副总经理段小飞、胡佳、朱奎,研发总监郭小龙,华北大区业务总监李强;英才-中兴通讯信息学院院长林书毅;学校信息工程学院赵红艳院长、赵全华副院长,信息管理李学军主任、董金奎副主任,人力资源张清副处长,信息工程学院、人力资源、信息管理部分老师和各部门信息管理员等;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徐新艳主任等也应邀参会。

梁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的认可和欢迎,并对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于2016年1月正式启动,旨在通过项目研究与实践,探索互联网空间中的学校建设模式,开发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构建具有开放性、集成性、生态型、创新性的“互联网+”教育超级平台,充分连接校园与社会、行业、企业,转变教育发展形态,推动教育生态创新。他强调学校对该项目十分欢迎和重视,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推动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不断提升。

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副总经理胡佳对“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背景做了详细介绍,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人、组织和社会充分完成了向互联网空间的迁移,未来企业必须快速改变并适应,全球教育系统也正在面对适应互联网+的巨大挑战。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将带领学校与企业共同开展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的研究与实践,积极推动未来教育形态和学校模式在互联网空间发展的研究。

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研发总监郭小龙对我校的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平台(智汇英才)核心功能进行了介绍和使用培训,让与会人员对项目有了深入了解,并现场解答了部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

会上,梁院长代表夏院长围绕“感谢、合作、落实、试点”的主题作讲话:感谢中兴对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推进;通过ICT基地建设、项目合作,使广大师生获得了更好的服务体验;要对已建设系统的应用推广情况进行落实,各系统管理员要认真负责的维护使用好各应用系统;要探索性的做好应用试点,达到校企合作的目标,切实设计好、配合好、试点好信息系统项目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赵红艳院长代表项目的先期试点单位讲话,她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实际情况对“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平台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会积极配合信息管理部门做好项目的推广和试用工作,在信息化管理方面争取走在前列。

“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是我校与中兴通讯在创建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基础上,与中兴通讯深度合作的又一个重要项目,希望双方能以该项目为契机,深入沟通,共同推动项目进展,做出英才特色,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