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党建 >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机关一、二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顺利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3 点击数:

F404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为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机关一、二总支,马克思主义直属党支部于2022年5月18日至5月20日对184名师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线下培训于每日中午12时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北校区同时进行线上直播。线上培训于每日下午18时在腾讯会议上进行。



线下培训



第一课 学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



D81D

青年是一个国家最有活力的力量,在创新创造的新时代,党更加注重青年这股活水的注入,为保证未来我校党员通党史,强党性,机关二总支一支部书记龙新良于5月18日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历次党章修改回顾

第一,龙书记将中国共产党先后制定、修改过的十九次党章以时间顺序讲解分析,通过党章的变化了解人民生活水平的变化、国家发展历程的变化、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党初心使命的不变、为人民服务的意志不变,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国家、人民的自信与自豪。


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

第二,龙书记详细讲解了新写入党章的十大重要内容、我国当前主要矛盾与主要任务及完成任务的武器工具,使积极分子更加清晰我国当前国情,明确个人和国家的目标使命,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最大化。


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

第三,龙书记引经据典启发积极分子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


贯彻落实党的会议精神
第四,龙书记与积极分子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励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10E72



百年以来,我们的党一直是照耀这片土地的最亮光,我们应把自身的微光汇投入到党的明光中,汇聚成足够温暖所有人民的艳阳。

新的党章,新的任务,新的时代,我们大有可为。








第二课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为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程,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张伟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主题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二课培训。

CD05


张书记从四个阶段、七度辉煌、十大经验展开,运用丰富的史料向我们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DC98

首先,张书记提到四个阶段分别是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征途漫漫,功昭日月,有过低谷、有过曲折,走过弯路、绕过远路;风雨沧桑,风险考验,坚韧不拔,奋力向前,整个党的历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然后,张书记又讲述七度辉煌,从大革命时期党员人数增加,社会影响力扩大,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建立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创立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抗日战争时期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解放战争时期取得战争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创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再到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最后,张书记再从十大经验出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深刻了解了党的曲折而又辉煌的历史,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第三课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E6F4


为端正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培养积极分子成为先锋模范,5月20日学校党委宣传部长余文千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三课培训。


首先,余部长提到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华民族的命运出现了历史性转机,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担当起了使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历史使命,开辟了“站起来”的伟大时代。为了迎接这一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进行了殊死的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了巩固这一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然后,余部长提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世界奇迹。这种奇迹决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什么外来力量赐予的,而是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科学的思想指导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全体人民智慧、激发中华民族活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开拓创新、务实进取的结果。


最后,余部长提到“强起来”的真正内涵主要是指中华民族从强党、强国、强军的政党治理、国家治理和军队治理实践中“强起来”了,以及在全球治理的实践参与中逐步靠近国际社会的中心和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由此,在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古老的中华民族饱经沧桑磨难但却始终屹立不倒,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经历千难万险、历经风雨而无悔,最终成功地开辟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特别是改革开放富国之道和强国之路的开辟在真正意义上推动了中华民族昂首阔步地走在时代的最前列。


C20C


余部长在结束之际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说到:“同学们,面对新的百年征程,面对中国梦的呼唤,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决不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历史存在于继承,这份继往开来的责任担当重若千钧,希望每名同志把神圣的职责使命牢牢扛在自己的肩头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自己最忠诚的祝福和礼物!”



线上培训







5月18日至20日,每日下午18时在腾讯会议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九课等主题党课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


9EC0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


B677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


B7B9

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九课


8D54A

线上培训收看情况


本次线上培训课程,积极分子们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学习了解了党的纲领,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新的认识,也更清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结业考试






经过了为期三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各位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检测本次培训成果,机关二总支一支部于5月23日中午12时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进行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北校区同步进行考试。




通过开展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深入推进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引导,进一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想信念,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路线的学习,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同学们都表示会好好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奠定思想基础,早日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奋进!





  • 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青春英才公众号

  • 山东英才校宿管会公众号

  • 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

  •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


学生处办公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     Copyright©1998-2018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处     鲁ICP备10203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