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党建 > 正文

坚守职责使命,勠力同心抗疫|机关二总支一支部全体教师守护学生,“疫”路同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7 点击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形势下,只有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拿出攻坚的劲头,坚定必胜的信心,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

开学以来,为充分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认真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各单位迅速响应。其中,机关二总支一支部的老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冲锋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以坚定决心书写战“疫”新答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14520

655E

5C8B

支部书记龙新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勇担重责,无私奉献。自从学校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以来,龙书记全身心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休息过一天,“狠心”放下家庭,将年幼的两个孩子留给妻子一个人照顾,把“小家”放在心底,把“大家”放在心上,勇担使命抗击疫情。白天,他总是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核酸检测的现场指挥调度,在上网课的公寓里慰问巡查,在学生活动场所指导鼓励。凌晨的校园里,总是能见到他的身影,不是在反复制定预演全员核酸检测流程,就是在复盘总结前些天的防控措施经验,生怕落下一个漏洞,造成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龙书记带领着机关二总支一支部的老师们和全校学工系统的辅导员们筑牢英才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长城。





新疆内派教师李琳坚守工作岗位,在做好疆籍学生疫情期间的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发展中心的顾学花老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定规章制度规范辅导员日常工作,收集材料推送辅导员一线抗疫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英才辅导员用爱筑起的坚固抗疫防线。办公室霍欣月老师,负责学生工作处办公室基础工作,精准摸排老师每日情况,及时准确掌握老师们最新动态,做好教师疫情防控的台账汇报。




校团委的老师们负责全校抗疫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岗位安排、现场指挥,全员核酸检测的方案制定、预演以及校园活动的组织管理。校团委副书记陈迎春同志怀孕已经九个月,本该到了休产假的时候,但她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在志愿者培训、核酸检测、校园文明执勤、辅导员建设的主战场。校团委李阳阳老师,多次因制定核酸检测方案,统计、审核、汇总疫情防控相关材料,加班到凌晨。他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以及耐心细致工作态度,得到了学校领导们的一致认可和赞扬。校团委周兰老师,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架起了校园与社会、与家庭之间的沟通桥梁。











E341

学生工作处事务中心的车海红副处长、吴洪磊老师、陈玉玲老师舍小家顾大家,放下家中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尤其是车海红同志,忍受着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带来的病痛折磨,带领老师们积极践行“学生在哪,学工人的岗位就在哪”的理念,在为学生办理日常事务服务的同时负责组织每日核酸检测抽检,精准化摸排学生每日情况,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做到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实时跟踪、逐一摸底、不漏一人,及时准确掌握学生最新动态,确保疫情信息畅通、疫情防控台账准确上报,及时解决学生管理和服务中出现的问题,保障了全校学生事务的有序运行。



图片


疫情防控管理以来,学生们的课堂转到公寓,为确保宿舍课堂秩序和生活环境,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周琳主任、宋伟老师、刘旭老师以及公寓管理员们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在周琳同志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公寓设施的检查力度,公寓违纪的排查力度,守护好学生学习生活的主战场;组织做好每天的防疫消杀和卫生清扫,为学生们创造干净卫生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在每栋公寓楼里设置临时留观室,为同学们做好防疫保障。公寓科同志们的辛勤付出,保障了学生们疫情防控管理期间的生活学习底线。




2B736

21515

学生工作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马先进老师积极组织退役大学生志愿者及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护卫队队员每天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后期因公外出不能返校但是每天都通过远程指挥、指导防疫志愿者每日参加志愿服务;随时通过网络为毕业生参军入伍提供咨询服务,为在部队服役学生申请“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为在部队立功受奖学生申报立功受奖奖励。



A753

8D2B

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姚亮老师一直坚守在学校,陪伴着每一位学生;对需要心理咨询的学生提供服务与帮助,对可能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及时干预;同时,还开展了全校师生共上一堂心理课系列线上讲座,与学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北校区学生工作处的杜春茂副处长、冯源老师和李哲老师,放弃照顾家庭,坚守工作岗位。在杜春茂同志的带领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作为,坚持毫不放松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每日认真落实核酸抽检,每周定期不定期巡查学生公寓,每周不定期抽查辅导员公寓,每天督促学生公寓垃圾及时清理,时刻关注师生心理健康,不定期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及各学院会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北校区学生服务保障工作。



14C12

机关二总支一支部全体教师不畏艰险、毅勇前行,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战斗在学生管理一线,确保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青春英才公众号

  • 山东英才校宿管会公众号

  • 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

  •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


学生处办公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     Copyright©1998-2018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处     鲁ICP备10203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