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学工论坛第四期会议

作者: 俞佳颖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共建和谐安全校园,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九届学工论坛第四期会议,对学生安全、资助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学校副校长梁庆文、学生工作处(团委)龙新良处长、安全管理处朱良增处长、质监督查处孙学文处长、各二级学院行政院长、团委书记、全体新老生辅导员、专职公寓管理员及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龙新良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生工作处车海红副处长针对奖、助学金的评定要求、具体流程和工作时间进度进行系列解读,要求二级学院及辅导员在各项评选过程中熟悉流程,准确了解政策,保持过程性公平公正,加强工作实效性与透明度。

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陈玉玲老师进一步补充奖助学金相关填报要求,提醒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向全体学生准确下达填报要求,严格按照工作规范上报材料。

质监督查处孙学文处长以实际案例为引线,语重心长表达对辅导员队伍的期望,要求党员、辅导员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自我净化,严格律己,树立道德法律意识,保持底线意识、法律意识,打造忠诚、公正、担当以及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严于律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安全管理处朱良增处长明确传达全省高校安全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剖析近几年的校内案情,播放宣传视频,提醒所有安全责任主体时刻警醒,保证校园安全。

校团委王坤丽副书记主要讲了以下三点:第一,通报近期辅导员工作手册检查情况,对辅导员积极联系学生家长、详细整理会议纪要的行为提出表扬,也希望其他辅导员以此为榜样对工作手册进行整改。第二,明确了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的管理方法。指出近期辅导员宿舍出现的一些问题,提醒各辅导员以身作则,以更高的要求落实入住学生公寓的工作。第三,提出对辅导员工作的考核调整方法。

最后,梁庆文副校长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谈到本次论坛“务实,详细,具体”,给辅导员以警醒;并对资助、安全、辅导员入住公寓、公寓管理等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给予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学工论坛对安全、资助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使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岗位职责,明确了工作流程和制度规范,扩展了工作思路,升华了思想认识,为今后辅导员工作及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 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青春英才公众号

  • 山东英才校宿管会公众号

  • 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

  •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


学生处办公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     Copyright©1998-2018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处     鲁ICP备10203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