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英才 奋进起航——“开学第一课”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数: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贯彻国家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的政策方针,切实提高我校新老生开学第一课的质量与水平,9月9日晚8点,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分享会,团委副书记王坤丽主持,部分老生辅导员以及全部新生辅导员参与其中。
     本次分享会共有三名辅导员进行分享,借助内容丰富的PPT现身说法,现场展示自己开学第一课的相关内容。 
     来自学前教育学院的康帆以当前实事热点为引,将当前热点与学生即将面临的新环境密切结合,提出实用建议,开展思政教育,整体气氛活泼,拉近与学生距离。 

 来自医学院的秦萍,将着重点放在学生学习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学生专业发展方向,在学生日常学习以及未来考研等提出要求与建议。

   工学院尚婷婷老师从思政教育、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相关分享,切实以新生视角审视学生未来遇到的相关生活问题,一一解答,细致入微。


 

  通过三位老师的分享,在座的各位辅导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并针对三位老师的分享进行了优劣势评价。团委副书记王坤丽指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制定要围绕学生的特点,明确班级建设方向,引导学生在学校管理下独立自主地解决问题。工学院老生辅导员李萍以及医学院行政副院长武玉兴进行总结,围绕班级管理标准、正确分析学生发展方向以及如何更好地准备开学第一课,向各位新入职的辅导员提供建议,指点迷津,现场讨论积极,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及时解决了辅导员班级管理的困惑,增强了辅导员管理班级的信心,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各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相互交流,有利于促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建设,为我校新学年新学期工作的良好开端添砖加瓦。
     
    分享会后,梁庆文副校长向值班老师提出要求:一是值班在岗在位,不能流于形式;二是辅导员要对学生情况熟悉掌握,工作要扎实有效;三是引导学生落实垃圾外带,做好学生劳动教育。



 
 

 
 
 

 
 

 
 
 
 

 
 
 

 
 
 

 
 
 

  • 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青春英才公众号

  • 山东英才校宿管会公众号

  • 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

  •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


学生处办公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     Copyright©1998-2018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处     鲁ICP备10203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