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山东省博物馆“建党100周年—让党旗永远飘扬”主题展

作者: 俞佳颖 发布日期:2021-10-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24日上午,大学生思想政治研究中心与青马宣讲团成员前往山东博物馆参观学习“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回顾百年奋斗征程,铭刻于齐鲁山河里的红色传承,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一起跟随本次主题展,见证山东英雄儿女在党中央领导下走出的峥嵘岁月,追忆那镰锤开天、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

走进山东博物馆大厅,大厅正上方,鲜红的党旗和金色的党徽熠熠夺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摆放在台阶正中,庄重而大气。

步入展厅,百年沧桑历史如一幅壮丽的图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除序厅、尾厅外,分为“筚路蓝缕苦难辉煌(1921—1949)”“艰辛探索砥砺前行(1949—1978)”“勇立潮头改革开放(1978—2012)”“走在前列全面开创(2012—2021)”四个展区。

通过530余幅图片、210余件(套)文物实物、50余项500余条音视频及多媒体展项,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山东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的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图片、一张张详实的图示图表……徜徉其中,眼前仿佛浮现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身影,他们在风雨激荡之际挽民族于危亡、扶社稷于倾颓,以血汗为墨,绘得红旗飘扬、山河锦绣、百年荣光。

通过观看展览,大家深受教育、倍受鼓舞,纷纷感叹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攻坚克难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把奋斗铺满新的征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续写新辉煌!

  • 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青春英才公众号

  • 山东英才校宿管会公众号

  • 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

  •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


学生处办公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     Copyright©1998-2018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处     鲁ICP备10203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