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教学与科研
  •   >   正文
  •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班实习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为了使音乐表演专业学生顺利走上实习工作岗位,帮助学生快速适应社会环境、尽快实现学生到职场工作者的转变,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音乐舞蹈学院于11月29日晚在线上举行了《大学就业与创业——把握大学,赢得未来》的讲座,讲座由山东乐府艺术集团副校长蒲滨担任主讲,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蒲校长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深层次的为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们剖析了就业、创业、前期工作准备以及自我心态调整等方面的知识,讲解了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就业以及创业需具备的必要条件,他在讲座中指出大学生需提前规划、明确就业方向并为就业做准备;在校期间要学好专业,掌握过硬的业务能力;要具有竞争意识、从实际出发、靠真才实学、做好经受挫折的准备;要搞好人际交往,向优秀的人学习;戒掉诱惑,学会自律;充满希望,拥抱未来,帮助我院音乐专业毕业生指引了方向,为他们即将面对的实习和就业打下了基础。

    随后,蒲校长结合个人的创业之路,从社会背景、就业形势、大学生创业途径、创业基本能力、创业优惠政策、创业风险等因素就大学生的创业之路做了详细介绍。在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对讲座内容进行了记录及梳理,讲座结束时蒲校长也对我院2023届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并许诺待疫情解封、春暖花开之时邀请师生到乐府校区参观、交流。

    山东乐府艺术集团作为山东英才学院的校外实践基地,将深化整合已有的教师队伍,通过采取统一研发教材、师资融合等机制,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共同培养优秀的相关领域专业人才。

    本次讲座强化了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学生们清醒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和艰难性,促使2023届应届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必将有效推进我院的就业工作。

    上一篇:音乐舞蹈学院毕业实习岗前培训圆满落幕 下一篇:音乐舞蹈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毕业班实习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关注二维码

    • 官方微信